推至facebook 推至Tweet 推至Plurk

2018奈米材料及產品應用商機論壇圓滿結束,感謝會員與各界先進的踴躍參與

活動日期
2018年12月14日 09:00~13:30
活動地點
台北花園大酒店百合廳(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號2樓)
附件
DM 

台灣奈米技術產業發展協會(TANIDA)致力推動奈米科技在產業升級與創新應用機會,特別舉辦2018奈米材料及產品應用商機論壇,本次論壇匯集國內專家與實務創新的企業,共同就奈米材料的應用商機進行跨領域的交流與合作。邀請奈米材料的專家,包括由安強公司董事長黃光彩主講石墨烯材料、台灣大學高分子所名譽教授林江珍主講奈米黏土、清華大學副教授陳學仕主講量子點材料、令傑公司技術長邱正杰主講奈米溶膠-凝膠材料等,為國內產業尋找新的商業機會。
TANIDA理事長也是中研院院士的李定國表示,2003年起政府投入12年的奈米國家型科技計劃,為台灣奠定了相當堅實的奈米科技應用基礎,許多技術與材料已經廣泛應用在生活之中。目前TANIDA將持續推動奈米科技產品標章認證,奈米標章形象推動與廠商聯合拓展商機,同時積極建立國際間策略夥伴關係,如參與ISO奈米科技產業技術準制定,與馬來西亞進行奈米科技產品的相互認證等,藉此協助國內廠商拓展東盟市場。
另一方面,由於新的奈米技術與材料不斷創新,TANIDA將推動國內產學研/新創合作平台,媒合學界與企業的合作研發,仿效歐盟Horizon 2020科技合作平台,推動學術界、法人研究機構、產業界三方參與的創新研發合作平台。特別在創新應用研究的成果在慨念發展與原型產品驗證階段之後,協助初步商業評估,繼續往商業化發展。此部份目前正積極與經濟部新近推動的台灣最新型態加速器計畫(Taiwan Accelerator Plus, TAcc+)合作中,以提供新創團隊最新的科技發展、市場概況、投資趨勢等。
奈米科技研究成果如何導入業界並實際進行商業應用,是TANIDA的重要使命,所以特別舉辦本次論壇,鎖定目前具高度產業連結性的新材料,未來,TANIDA將持續辦理相關活動,以媒合技術、產業與資金,為台灣奈米技術找到新的發展動能,持續推動產業升級!

相關報導:[經濟日報]奈米材料及產品應用論壇 為產業尋商機

推至facebook 推至Tweet 推至Plur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