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至facebook 推至Tweet 推至Plurk

TANIDA再創新猷-奈米標章與馬來西亞NanoVerify跨國相互承認

聯絡窗口
聯絡人:賴祕書
電話:03-5732385
電子郵件:tanidasecretary@gmail.com

奈米標章(NanoMark)推動國際業務向前邁進一大步,與馬來西亞NanoVerify驗證制度的相互承認工作已於2020年4月完成,奈米標章獲證廠商—京程科技(JM Material Technology)成為第一家獲得NanoVerify的外國企業。

台灣奈米技術產業發展協會(TANIDA)致力於推動奈米科技應用,為國內優良奈米產品業者尋求更廣闊的市場,於2016年底與馬來西亞NanoMalaysia Berhad 簽訂合作協議,推動雙方驗證產品相互承認工作。

兩個產品驗證制度達成相互承認並非易事,有諸多層面必須接軌。2017年,奈米標章與NanoVerify完成標章認證申請作業SOP,緊接著由工研院材化所與馬來西亞標準與工業研究院(SIRIM)進行一連串實驗室比對,確認雙方奈米性量測結果具一致性。在各種功能性測試方面,2019年9月NanoVerify同意承認奈米標章功能性驗證報告,完成雙方相互承認的最後一塊拼圖。

2019年11月,我國的京程科技向馬方送出第一件申請案,雖因疫情影響而稍有延宕,終於在2020年4月取得NanoVerify標章,為奈米驗證制度國際化寫下新的里程碑。日後,只要是在國內獲得奈米標章的業者,均可直接申請馬來西亞NanoVerify,跨入6.5億人口、2.5兆美元GDP的東協市場。有志於此的業界朋友,請與TANIDA聯繫獲得詳情。

奈米標章是全球第一個奈米產品驗證制度,也是許多國家發展奈米產品驗證制度的藍本。自1992年經濟部成立、2016年移轉至TANIDA膺續執行,迄今已經走過18年,始終以推動奈米產業正向發展為職志,不斷優化與精進。未來,TANIDA將透過各式管道,將台灣奈米產品驗證制度發展經驗、優良廠商與產品,持續向國際發聲,建立更多的鍵結、產生更大的影響。

推至facebook 推至Tweet 推至Plurk